榆中县政府领导调研榆中县气象局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8    选择字号:T|T

7月26日上午,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带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钟天雷,县政府副县长许先文、廖世忠到榆中县气象局调研防灾减灾工作。县发改局、住建局、水务局、应急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观测场各项气象观测仪器设备和气象监测预警平台,了解气象观测任务、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及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榆中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7月25-26日降水过程情况、近期高温天气实况及后期气候趋势预测。

刘学强对榆中县气象局单位环境、现代化建设及各项业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站好“前哨岗”,当好“千里眼”,用准确的预报、及时的预警、优质的服务为防灾减灾工作赢得主动;二是要不断加强联防联动,积极与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协作,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三是要持续完善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及时更新服务对象,让气象信息为县政府决策积极发挥“指挥棒”作用。(雍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