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2    选择字号:T|T

7月21日,兰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主持,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国气象局、省局和省、市党委政府近期对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并对做好近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单位要把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减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工作责任,时刻做好应对极端性天气的准备,确保气象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吴红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按照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要求,高度警惕各类灾害性天气和突发性强天气的影响,及时有效全面做好各类气象服务;三是严格落实主汛期各类气象设备巡检和业务系统维护要求,确保各类数据精准可靠、业务系统高效稳定运行;四是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和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朱丹)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