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管委会调研皋兰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6    选择字号:T|T

7月16日,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带领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皋兰县气象局工作,兰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气象局观测场、设备间、机房、气象台等功能区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县气象局介绍了各类采集设备、传输设施和业务平台,并对皋兰气象观测的历史发展、数据资料的科研价值、近30年的气候背景作大致介绍。同时围绕县级气象观测站网布局、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行政监管职能等方面进行座谈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显著贡献,认为在兰州新区的快速建设发展中,气象工作必不可少,新区与皋兰的气象事业脉络相连,趋势协同,就新区气象监测预警网络的建设具体讨论,商谈具体合作事宜,以此促进兰州新区气象事业稳步发展。(朱金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