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多部门联席会议 加快建设“大应急”体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14:34    选择字号:T|T

7月14日下午,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多部门防灾减灾联席会议,兰州市气象局与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共同参加会议并围绕会商机制、预报预警、资料共享、平台共建、应急联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建立兰州市“大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体系。

    通过共商共议,兰州市气象局以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导向,以建立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目标,以加强气象服务信息数据共享、拓宽预警传播渠道、强化气象信息员管理、建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完善风险预警联合会商机制等方面为重点,与多部门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高对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推进大应急体系建设。(杨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