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拉响今年首期雷电预警信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4:36    选择字号:T|T

4月11日下午,皋兰县出现自西北向东南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县气象局发布了今年首期雷电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针对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过程,皋兰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在11日下午与兰州市气象局进行会商,与上游的永登县气象局开展联防联动。在17时49分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通过12379网站、阿里钉钉、手机短信、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广泛传播预警信号。在过程出境后的21时15分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首期雷电预警信号的发布标志着皋兰正式进入汛期,天气已经步入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多发频发季节,皋兰县气象局建议公众及时收听收看气象部门发布的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最大限度减轻或降低强对流天气对日常生产生活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朱金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