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政府印发《皋兰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1:18    选择字号:T|T

    近日,皋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1年修订的《皋兰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对县行政区域内短历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暴雨、暴雪、干旱、大风、沙尘暴、寒潮、霜冻、高温、低温、大雾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对作出统一的执行细则。

    预案以建立健全县域内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为主旨,要求以县属36家部门为成员组建皋兰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规定监测预报、预警发布和传播、信息报告研判、分级别响应、分灾种相应、分部门相应、应急值守、现场处置、信息发布、响应终止等应急响应工作全流程中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同时对灾后恢复与重建进行规范,包括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灾情的调查与评估、气象灾害保险的理赔等。

    预案的出台,明确预警信号在全县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中的枢纽作用,厘清各部门在应急响应中的职责,对灾前预防提出新要求,使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更加协调有序。(朱金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