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第一检查组检查指导兰州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8    选择字号:T|T

 3月29-30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带队的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检查组检查指导兰州市气象局有关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皋兰县气象局和市局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人影办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组织领导、应急减灾、气象服务、各类探测业务、应急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3月30日下午,由兰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鹏代表市局向省局检查组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及各业务单位负责人列席。在听取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和需省局协助解决的问题后,检查组认为兰州市气象部门能够认真按照省局要求落实工作任务,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充分,工作到位,问题整改及时,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孙安平对兰州市气象局气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认真贯彻落实3月29日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举一反三,细化工作任务,将动员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做好为农服务、决策气象服务、大城市气象服务、突发事件及重大活动保障气象服务;四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限时完成整改,不留安全隐患,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五是针对春耕春播、森林草原防火等当前重点服务需求,继续做好强冷空气、第一场透雨、沙尘等关键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工作;六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兰州市气象局将按照检查组给予的指导意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狠抓落实,保障汛期气象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杨鑫 朱丹)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