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向分管副市长专题汇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1    选择字号:T|T

12月30日下午,兰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听取了兰州市气象局专题工作汇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代表兰州市局班子汇报了2021年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汇报后,胡俊锋对气象部门工作思路、工作谋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俊锋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希望气象部门再接再厉,不断提升预报预测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加强和上级部门和地方单位的沟通衔接,将规划在市政府“十四五”规划的建设工程中有所体现;二是继续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与衔接,不断完善防灾减灾部门联动工作、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保障服务机制,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转化为各部门的具体行动措施。

会上,市气象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议题汇报了相关情况,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一同听取了汇报。(段文广、杨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