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党组书记、局长杨民同志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17:20    选择字号:T|T

 10月27日下午,兰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总支书记杨民同志主持。杨民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收获和心得,结合全市气象部门工作实际,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为题为全局党员讲专题党课。

 杨民同志从《意见》的出台背景入手,通过政治名词释义、党的光荣传统回顾、历史实践检验等方式介绍了《意见》印发的重大意义,又从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等6个方面20项具体内容对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

 最后,杨民同志结合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特点和当前实际业务工作,对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发挥政治机关的作用,强化工作作风,抓好任务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市局党组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学习,发挥党组会、中心组的集中学习示范引领,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良好政治环境;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等政治制度,认真落实党建联系点、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加强职工政治教育,把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三是党总支、各党支部要以模范机关创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工作为抓手,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团支部在党组织的引导下,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工青妇要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五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周晓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