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兰州市综合气象业务竞赛吹响“号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14:21    选择字号:T|T

 928日上午,2020年兰州市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在兰州市气象局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兰州市总工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市气象局联合主办,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兰州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孙卫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民指出,兰州市气象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因气象灾害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农业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严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等造成较大影响。随后副局长吴红从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争先创优,促进队伍建设,展示工作风貌和团队精神等方面对竞赛提出要求:所有裁判、监考人员务必认真遵守比赛规则和工作流程,依法行事、文明执裁,确保各项赛事公平、公正。

 裁判员代表与参赛选手代表宣誓之后,兰州市总工会孙卫华同志宣布2020年兰州市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市气象局气象台、业务科、服务中心,榆中县气象局、皋兰县气象局、永登县气象局的一线业务人员以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老师们将通过两类、六个单项的竞赛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是在市总工会大力指导下组织举办的首届气象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将有力促进广大职工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提高气象服务技能和水平,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杨鑫  石永玮)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