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领导来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16:15    选择字号:T|T

721日上午,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峰一行来兰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陪同调研。

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从兰州市气候特征、主要气象灾害、兰州市气象局基本情况、气象监测和预报、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业务人员介绍了兰州市气象业务平台和近期天气形势。胡俊峰与兰州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开展了座谈交流,气氛热烈。

胡俊峰对兰州市气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对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主动作为的思想意识表示赞赏;二是业务平台建设成绩显著,既满足了自身业务需要,也拓展了服务内容;三是气象干部队伍人员素质高、力量强。

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7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三是提高灾害应急协同联动的能力,近期市政府将召集涉灾部门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加强部门联动、军地联动;四是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支撑能力。支持市气象局开展部门联合研究、开展局校合作,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张国存)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