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调研永登县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4:18    选择字号:T|T

79日,甘肃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高协,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等一行八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永登县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调研,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朵建中及县政府副县长徐生田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永登县人影增雨防雹作业点、县气象台和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防雹作业实际操控演练,了解了防雹增雨机制及作业点建设情况,参观了气象业务平台以及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能力建设成果。随后在永登县气象局召开了《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下称《条例》)立法座谈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王遂缠就全市气象灾害突发与防治、气象部门基本概况、基层防灾减灾成效及目前状况以及《条例》几大特点等的全面汇报。

调研组对兰州市气象局在《条例》立法过程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高协指出,兰州市气象部门近年来在气象现代化工作进程中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部门服务领域广泛,服务内容精准,服务效益显著,对社会的贡献巨大。李高协强调,气象工作与人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条例》中本地特点突出,下一步,市人大和气象部门要将主动配合、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条例》,力促能早日出台,做好学习宣贯落实,为全市气象防灾减灾提供法治保障。(谭天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