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准确预报今年首场暴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7 17:34    选择字号:T|T

625日下午到夜间,兰州市各地出现降水天气,雨量较大区域位于城关区东部、七里河区东南部和榆中县西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城关区的东岗镇 50.5毫米,达到暴雨标准。

这次降雨在市区比较明显,城关五里铺降水达到22.3毫米,三县分别为:榆中15.4毫米、皋兰8.6毫米、永登2.7毫米。

针对这次降水过程,兰州市气象局24日提前发布专题服务,25日上午发布强对流天气提示,1628分发布兰州市雷电黄色预警,2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与兰州市水务局、兰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四级预警;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三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这次降水过程预报效果好、滚动服务及时,并在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上获得109万的阅读量,进入“兰州10大热议”榜单,受到兰州市民的点赞和好评。(王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