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举办气象探测环境调查评估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16:10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进一步掌握和科学评估兰州市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探测环境现状,618-19日,兰州市气象局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在榆中县气象局举办气象探测环境调查评估培训班。

培训班以榆中国家基准气候站为试点,通过面授、实操的形式,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探测环境调查评估方法、全站仪与激光测距仪等设备的使用、全景照片的合成、数据的处理等内容。

19日下午,榆中国家基准气候站完成探测环境的测量评估工作,全程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定,对榆中县气象局周围不同植物、建筑物的仰角和斜距进行实际测量,顺利完成观测场四周障碍物的登记和评估报告书的编写等工作。此次探测环境评估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业务人员的技术能力,为全市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探测环境调查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田金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