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委书记调研气象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10:37    选择字号:T|T

6月16日上午,皋兰县委书记康石和县水利局、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四人到皋兰县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

康石一行首先参观了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听取了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及全县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现代化进展的汇报,详细询问全县气象预警预报服务体系、自然灾害监测体系、人影作业指挥系统、基层应急响应群组的运行现状及汛期降水估测等情况,康石对气象部门近年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康石要求,一要紧绷防汛减灾之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准确掌握监测预报数据、清楚了解情况,确保“看得清”;二要精细防范排查、精准分析研判,确保“算得准”;三要畅通信息渠道、提高报送时效,确保“报得快”;四要精细监测服务、精准预报预警、精心制定措施,确保群众“跑得及”;五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发生重大险情群众“零伤亡”。(朱金国 毛立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