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9    选择字号:T|T

6月15日,兰州市气象局办公室、影视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科普讲解大赛,来自各县局、各科室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关于沙尘暴,你知道多少”“强对流那些事”“你所不知道的灰霾”……选手们围绕气象科学知识,以多媒体展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生活和气象知识的紧密融合关系,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华丽的气象科普知识“盛宴”。最终2人并列获得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近年来,兰州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普及工作,通过此次比赛更好地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民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同时为广大气象科普传播、讲解和全局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王亚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