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1:32    选择字号:T|T

  今年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近日,永登县气象局按照兰州市气象局、永登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县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实际,线上、线下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运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微信、QQ、短信平台、钉钉群、抖音、头条等网络载体,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4条,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

二是结合扶贫工作开展防灾减灾进村入户。紧密结合连城镇浪排村帮扶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精心整理了有关防雷避雷、自然灾害防御等安全常识,精心解读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他们因灾返贫。

三是与县应急管理局通过移动通信,联合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重在行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谭天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