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迎来2020年首场透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1:01    选择字号:T|T

   从5月6日下午开始,皋兰县自南向北普遍出现降雨天气,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打磨沟25.0毫米,达到大雨等级。全县共有15个站点达到透雨标准,此次降水过程为皋兰县2020年首场透雨,比历年同期提早20天。

针对此次透雨过程,皋兰县气象台于5月6日15时发布了“重要天气提示”,6日19时开始滚动发布雨情快报,于7日10时20分联合皋兰县自然资源局、皋兰县应急管理局共同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四级预警。本次过程共对外发布雨情快报5期,风险预警产品1期,通过钉钉软件、云MAS短信平台累计对外服务6111人(次),服务做到了提前、及时、主动,有力保障了全县防灾减灾工作。

本次降水过程,有效的缓解了前期少雨、干燥的气候环境,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改善了土壤墒情,对农牧业生产、林草植被绿化极为有利。(甘泽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