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11:44    选择字号:T|T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全市气象青年职工奋发进取,积极投身气象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5月7日,兰州市气象局举办了“老少同聚话青春,气象精神代代传”主题座谈会。市局局领导,全市气象部门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气象局退休老干部、原局长姚心忠,市气象局四级调研员邱琢玉及三县局局长参加会议。
    作为特邀嘉宾,今年86岁高龄的原兰州市气象局局长姚心忠分享了兰州气象事业筹建起步阶段的历程以及他曾经的青春感悟。市局四级调研员邱琢玉结合多年基层管理以及综合工作讲述了自己独特的思考和见解,并分享了他的青春故事。9名青年职工代表围绕“我的青春、家庭、事业”从自身发展的实际出发,谈了个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总结了很好的人个经验,为青年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认真的听取了特邀嘉宾和青年代表的发言后,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合格的年轻人;二是要养成积极学习的习惯,在工作岗位上争当标兵;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个人荣誉徐徐图之;四是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多锻炼。
    兰州市气象部门青年人才已占较大比重,这不仅仅是干部数量上的占比高,也包括在推动省会城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重。近年来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始终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最大程度保护年轻干部的锐气,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王亚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