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15:23    选择字号:T|T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皋兰县气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气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皋兰县气象局党支部通过视频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要求,对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做出部署,细化落实了气象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进入应急保障状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皋兰县气象局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在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服务春节春运的同时,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加强与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及交通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络,做好气象服务保障。

在做好应急气象服务的同时,及时做好内部安全防控。加强人员安全防护,采购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每天定时定点安排专人对职工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和出行动向。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等加强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做好局院消毒工作,做好进出单位人员及车辆排查。加强内部安全检查,重点做好供电、消防等安全检查,确保办公业务稳定运行。(毛立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