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兰州气象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9 11:18    选择字号:T|T

 

------兰州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兰州市气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启动应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成立了兰州市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负责指挥、督查、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同时,市局主要负责人多次通过多种渠道,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省局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和措施,加强值班值守,有力有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主动联系沟通,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加强同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沟通,建立专项气象服务机制,做好重大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在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服务春节春运的同时,全市气象部门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天气预报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启动面向联防联动机制的专项服务,及时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和气象信息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发布防疫期间专项气象服务材料9期。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业务稳定运行。全市气象部门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规定,切实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机制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摸底统计全市气象部门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离兰状态以及亲友来访情况,实时掌握单位人员流动去向和健康状况,每日15时前向省局应急办报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在职工微信群全面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局大院醒目位置张贴相关通知及宣传知识海报。严格市局大院门卫制度,做好办公场所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外来车辆禁止进入局大院。认真做好办公楼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兰州市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