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4:42    选择字号:T|T

1月14日,兰州市气象局联合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公司在结对帮扶的永登县坪城乡长山河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帮扶干部与帮扶户“拉家常”,嘘寒问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经济收入、发展意愿等情况,为全村300户村民送去了春联、灯笼、挂历及床单枕巾等生活用品,并送上了新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春氛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活动中,两家帮扶单位与长山河村党支部以“支部结对共建、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管领导为贫困村党员上党课,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兰州市气象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任务部署,紧盯“两不愁 三保障”核心指标和“到村到户到人”工作要求,在市级组长单位市委办公室和坪城乡党委、政府的具体安排下,扎实有效落实帮扶计划,长山河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得到了极大改善,贫困村摘帽,114户43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兰州市气象局将按照脱贫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发出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号召,深入贯彻上级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立足贫困村实际和困难群众需求,精准确定帮扶项目,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和小康目标。(李森)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