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春运首日遇上首场较大降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0:38    选择字号:T|T

1月8日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天气过程专题:9日夜间至10日受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兰州市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给春运交通运输带来一定的负担,提醒各单位提前做好不利天气对春运可能造成的影响。

1月9日10时15分,兰州市气象台及时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截止10日10时,全市积雪深度在1~4厘米之间,较大降雪量出现在榆中县东部,雪量最大为榆中县高崖为5.5mm,超过3.0mm的站点有8个。另外城关区五里铺为1.5 mm、榆中三角城2.1 mm、永登城关1.7 mm、皋兰石洞1.2mm。

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气温回升缓慢,不利于积雪融化,道路仍可能湿滑,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提请防范低温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等对春运工作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建议各相关地区和部门做好公路、铁路的维护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文/任淑媛,图/石永玮)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