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召开预报质量分析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11:34    选择字号:T|T

20191121日,兰州市气象台召开了预报质量分析会议,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遂缠同志列席参会。会议主要针对1117日降雪天气形式进行分析,总结反思了本次预报失败的成因。为此,兰州市气象台提出将2020年定为“预报基础能力提高年”,主要任务是加强年轻预报员的预报理论基础、提高预报经验以及加强专业服务用语等。

会上王遂缠分别从四个方面对全体预报员寄予厚望:一是身为新一代的预报员,要有使命感,要正视自己肩负的责任;二是伴随预报业务改革发展,预报员所需掌握的技能已不局限于预报预测,还要掌握优质的服务理念;三是预报预测为立局之本,希望全体业务人员继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业务能力,善于总结,形成良好的“复盘”习惯;四是作为全局优秀团体之一,仍需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文化建设,使其更具活力与朝气,更好的为兰州气象事业做出相应贡献。(王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