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内部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7    选择字号:T|T

10月31日,榆中县气象局接受甘肃省气象局第四、第五、第六内审组审核。此次内审主要审核甘肃省气象局2019年8月5日发布的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在台站的运行情况。

审核包括动员会议、领导访谈、业务评审、内审组交换意见和总结会议5个部分,审核内容包括设备购置、人员培训、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维护保障、相关文件整理等与观测相关的所有方面,业务评审工作主要以交流、文件查阅的方式进行,对于不符要求项目即时与业务管理人员沟通。最后,在审核总结会议上,审核组对榆中县局所存在的缺项进行总结列出,并对当前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不足之处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内部审核,完全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标准进行,对榆中县气象局质量管理体系当前运行情况全面梳理了一遍,对缺项漏项进行了整理并提出具体改进建议,为榆中县气象局业务观测管理发展指明道路。随着业务观测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健全,榆中县气象局将更好地做到数据精准、保障高效、服务满意、创新发展。(田金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