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接受省气象局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13:31    选择字号:T|T

1030日,皋兰县局迎来甘肃省气象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本次审核由内审组第一至第三小组进行现场审核。本次内部审核工作严格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标准要求,包括现场动员会议、领导访谈、业务评审、内审组意见交换和审核总结会议共五个环节,涉及台站发展布局规划、技术设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装备保障以及文件动态管理等多个方面,内审员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查阅相关资料,按照检查表逐条逐项仔细审核,尤其注重对所涉及标准程序、法定环节的按步骤完整执行全流程监控,并对管理不合格、不规范的风险点当场提出纠正措施。

此次内部审核会议,完全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流程开展,对皋兰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果进行了客观评价,帮助台站总结了诸多经验,今后皋兰局在贯彻执行各项标准、管控关键业务环节、提高基准站数据质量方面都将更有信心和方法。(朱金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