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气象局参加2019年榆中县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17:02    选择字号:T|T

演练图片.jpg

8月30日,榆中县应急管理局在方家泉村未坪工业园区组织开展本年度自然灾害应急演练,县水务局、气象局、公安局、国土局、消防大队等11个部门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全县突降大到暴雨,柳沟河道水位上涨,路面出现滑坡,造成车辆滑入洪道、车上人员被困,另有危险区多名群众需要转移”为背景,现场展开多部门联合应急救援。参演人员共分协调、信息、治安、交通、救援、医疗、调查、转移、后勤、媒体10个小组,各小组统一指挥、全力配合、协同作战,最终成功营救被困人员以及涉险车辆,安全转移危险区群众并妥善安置。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协作配合能力,增强参与救援人员的相关技能,提高人民群众遇到自然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安全逃生能力。

气象保障图片.jpg

在本次演练中,榆中县气象局及时到达现场,快速搭建移动气象站,为现场指挥提供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同时,也检验了榆中县气象局应急保障工作能力,锻炼了气象应急保障队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