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气象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09:31    选择字号:T|T

 


8月8日立秋时节,皋兰县气象局联合兰州市气象局团支部、皋兰县团委,共同举办的了“立秋——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研学游公益活动,来自皋兰的41位小朋友和其家长踊跃参加了此次气象科普行动。

活动由气象局工作人员负责讲解,内容分两个项目,一是参观皋兰国家基准气候站,了解制作气象预报基础的观测数据是如何获取的,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百叶箱、风塔、日照计、蒸发桶、翻斗雨量计等气象探测设备,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各个气象要素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气象数据的上传方式。二是学习天气预报的制作,在皋兰县气象台,讲解员通过地面和高空气象图、卫星云图和雷达等,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思路和流程,大家都听的兴致勃勃。讲解结束后,不少小朋友兴奋的在电脑上切换云图,观察云的演变,尝试进行自己人生的“首场天气预报”。

此次研学游活动的参与者都是优秀小团员和小志愿者,他们利用闲暇的时间来参观气象局,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既是开阔自己的视野,激发了求知欲,进一步也丰富了假期生活,参与活动组织的各成员单位也发现了部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高效便利,今后将加强合作,组织更多的气象科普类活动。(图:唐莹 文:朱金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