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8月2日至3日清晨兰州市将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5    选择字号:T|T

1.jpg


8月1日上午,兰州市气象局发布“8月2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预计8月2日至3日清晨,兰州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日中午到夜间,其中皋兰大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东部、兰州新区、榆中大部等地可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达30mm以上;市内其余地方以中到大雨为主;伴随降水2日白天兰州市最高气温下降明显。

兰州市气象局提醒,这次降水过程范围大,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较大,局部地方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期由于持续降水黄河流域及各小流域流量较大,水位较高,需加强流域内灾害防范工作。

兰州市区逐日天气预报

8月1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小雨,18℃~32℃;

8月2日白天到夜间:大到暴雨转中雨,16℃~23℃;

8月3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17℃~32℃;

8月4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18℃~32℃。

                                           (市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