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14:28    选择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711110815.jpg


AP2A1172_副本.jpg


AP2A1189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气象工作优势和预警信息发布作用,强化部门合作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协力提高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效能。711日上午,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就建立气象防灾减灾联动合作工作机制举行了签约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左世合、气象局副局长吴红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兰州晚报、兰州新闻广播、兰州交通应急广播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稳步推进”的原则,从“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联合预警、应急联动、基层共建、科普宣传”六个方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部门合作。建立健全部门间应急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重要作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吴红副局长和左世合副局长分别就兰州市防灾减灾形势、各自机构职能、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张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