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气象局组织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14:20    选择字号:T|T

兰州市气象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金城行”活动要求,6月28日下午,邀请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张玉龙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商户讲解消防知识。

2.JPG

此次消防培训讲座中,张教官以家庭日常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办公区域隐患排查、突发事件人员逃生等消防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视频播放和对一个个让人痛心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火灾安全防范的重要性。现场通过演示火灾防烟面具、车载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新一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突发火灾事故的逃生技能,提高了火灾逃生的自救能力,张教官也呼吁大家提高消防意识,防范火灾的发生。讲座结束后,兰州市气象局安全管理人员随同张教官一同对商铺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日常管理等进行了隐患排查。

1.JPG

本次开展的消防培训讲座、消防隐患排查给全体干部职工和商户敲响了警钟,大家明白了造成重大伤亡的火灾事故往往是因为人们的消防意识薄弱,消防知识掌握得少,使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就是要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会用消防工具,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此次培训的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对单位、家庭以及自身的消防安全能力和防火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些消防知识带给家人、带给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消防常识,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共享平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