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0    选择字号:T|T

6月26日12时30分, 市气象局吴红副局长签署命令,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四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命令要求市局应急办、业务科、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榆中、永登、皋兰县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市气象局。

6月27日08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最新《雨情快报》:25日至26日夜间,我市出现连续降雨天气,较大降水在永登北部,榆中东部和南部,七里河南部等,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中县的水岔沟71.9mm、雨量超过45mm 的站点还有榆中县的定远镇57.3mm、麻家寺57mm、小康营乡50.1mm、和平镇49.5mm, 白山48.2mm、官滩沟45.4、七里河区的黄峪47mm。另外,兰州五里铺29.2mm、榆中三角城30.5mm、皋兰石洞10.0mm、永登城关19.4mm、兰州新区11.1mm;城区四区降水量最大的站点分别是城关区飞天家园30.1mm、七里河区黄峪47.0mm,西固区光月山31.7mm,安宁区西北师大29.8mm。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天气小雨转多云,市区气温14到22度。(苑海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