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专题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8:06    选择字号:T|T

2022年春节临近,1月17日下午在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临夏州气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春节期间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韦伯龙参加会议。

边学军要求,当前春节临近,做好全州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州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最新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春运和春节假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二是切实抓好气象业务领域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人影作业、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防范;三是要强化内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部位及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并对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好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信息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五是要加强局大院安全保卫和巡查力度,全力做好防火、防盗、防恐、防破坏等措施。

会后,韦伯龙带队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业务值班室、网络机房、影视中心、职工公寓、食堂、发电机房、锅炉房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整改。

各县气象局均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拟稿:马雨谦、赵志文、李娟、沙文斌,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