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3 17:10    选择字号:T|T

1月3日,临夏州气象局举办全州气象部门2022年度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气象局及州气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廉洁自律和个人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县气象局和州气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州气象局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年度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了测评。

边学军强调,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勇毅前行。认真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咬定目标不放松、俯下身子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提能力。

边学军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打造民族地方中国式现代化的样板;二是着力构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打造青藏高原边坡地带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三是着实培育发展环境,树立工作、学习、发展环境优化的基层标杆,打造丰富文化生活、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民族地方实践基地,创建干部职工与气象事业共同发展的基层典型;四是奋力推进基层综合业务服务,打造监测保障力提升、服务适用度深化、预报先导性增强的民族地方综合业务服务能力提升快进区,打造监测与保障技术、数控与支撑技术、预报与服务技术共进的基层创新提升区;五是聚力基层高质量发展,打造民族地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典范。(拟稿:马雨谦,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