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顺利通过业务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8:41    选择字号:T|T

受疫情影响,11月24日,由甘肃省气象局观测处和临夏州气象局组成的验收组,通过线上形式对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建设进行业务验收。

验收组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站新建迁移和撤销管理规定》要求,通过视频查看广河新址观测场场地建设、仪器安装、探测环境保护等情况,听取了广河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建设情况的汇报。验收组一致认为,临夏州气象局、广河县气象局在此次搬迁建设过程中,州县合力克服了疫情等各方面困难,新站建设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对比观测数据可用、探测环境保护等方面能满足业务需求,具备正式业务运行条件,同意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通过业务验收。

据了解,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项目前后历时两年,完成了选址征地、现场踏勘、行政许可、对比观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新址搬迁后,探测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基础硬件设施取得较大改善,对提高广河县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拟稿:马学文,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