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7    选择字号:T|T

9月20日上午,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

张朝俊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州气象局疫情防控点、观测场、气象数据中心、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应急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值班值守情况。

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汇报了疫情期间全州气象部门AB岗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就临夏气候概况、汛期气象服务完成情况、气象业务平台运行情况、年度亮点工作、党建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朝俊对全州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高度肯定和认可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亮点和创新工作推进,并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气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朝俊强调,全州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成果检验党建与业务融合成效。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及人影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要提质气象服务,坚持“五维”预报服务理念,以三个5分钟服务为抓手,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主动、及时、准确、优质的气象服务,继续做优做精气象灾害风险靶向预警服务。四是要兼顾发展与安全,全力做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拟稿:马俊强,审核:文慧,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