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彰显临夏气象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3 16:41    选择字号:T|T

近日,临夏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临夏气象部门在甘肃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州局党组的正确指挥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抽调四分之一的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乡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气象精神,留下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抗疫画卷。

临夏关家台社区属于城中村地带,本次疫情防控中被划为高风险区域,有五个出入口,防控困难比较大。气象人不畏艰难,坚守防疫岗位,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劝导群众居家抗疫,配合社区组织群众按要求做核酸,尽心尽力做好“一扫三查一验”(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验核酸)工作,实时掌握社区疫情动态并及时上报,同人民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广河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当,除2个业务值班人员坚守业务岗位,其余人员均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城投大厦(高风险区)院子里,气象人化身“大白”,自愿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头顶烈日,运送生活物资、上门贴封条、配合社区人员做核酸,这些可爱的气象人在单位厨师因疫情无法到岗和自身单位处于高风险区的情况下,克服心理障碍,依然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值得我们骄傲和感动的气象人!

在东乡县的一个高风险村,两个身穿防护服的年轻人紧张忙碌着,入户排查、组织群众做核酸、协助村“两委”录入信息、到群众家里喂羊,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就是东乡县气象局干部职工,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千斤重担,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夏州气象部门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干部争先上阵,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临夏气象人的精神风貌。(拟稿:张莉,审核:许显鑫,发布:张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