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疫情防控与气象服务“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7 10:49    选择字号:T|T

近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临夏,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临夏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把疫情防控及气象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气象保障服务。

以更快的速度统筹部署。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召开应对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部门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根据地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按照“三分”“三备”、核心业务 AB 岗值班等要求,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值守班状态;向干部职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资。

以严格的要求周密布防。坚持干部职工防疫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加强单位管理范围的出入登记、排查,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积极配合社区完成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办公区域、局大院等重点区域的日常消杀;在局门口设置疫情防控点,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倡导干部职工当好模范表率,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充分利用微信、电视天气预报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科学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参加全民核酸检测。

以更实的举措主动作为。在岗业务值班人员恪尽职守,针对7月14-15日降水天气过程,加强会商研判,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制作发布了专题天气预报,高标准做好了预报预警服务,为科学防控、户外防疫值守、防疫物资运输等提供了贴心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工作队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组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健康行程码查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登记、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在防控一线诠释新时代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拟稿:马雨谦、马玉坤、宋红霞、李娟、马国红,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