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党组书记、局长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22:07    选择字号:T|T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临夏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同志以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临夏州局全体党员、青年干部和各县局主要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

边学军同志紧扣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中国局《“十四五”气象台站基础能力提升规划》、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临夏气象发展实际,以理念为先导、以长期谋划为引领,对“十四五”全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临夏气象理念,落实好省州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气象加持”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强化防灾减灾工作;结合临夏全域全季节旅游等重点产业,提高气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将气象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深度嵌入到生产生活第一线;结合临夏在“一核三带”中的定位,继续深化部门合作,抓好生态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补短板、强弱项、重民生、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强化基层台站基础能力提升,为临夏气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气象高质量发展方向,明晰了临夏气象高质量发展思路,展望了临夏气象高质量发展愿景。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供了有力支撑。(拟稿:封振杰,审核:陈树,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