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以赛促学强业务 气象大赛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6    选择字号:T|T

6月15至16日,由临夏州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州总工会、州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临夏州气象综合业务竞赛在临夏州气象局成功举办。临夏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开幕式。李志彦与边学军共同督考了部分科目。

本次竞赛包括综合业务理论、应急气象观测、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四项科目,此次竞赛检验了全州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在气象服务、气象预报预测、综合气象观测和气象装备技术保障等方面的综合业务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起到了找差距、强技术、强服务、抓应急的目的。

借助此次竞赛活动,将促进全州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水平的提高,推动综合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综合气象业务能力,同时为参加全省县级综合业务竞赛选拔人员。

经过激烈角逐,广河县气象局、康乐县气象局、州局观测站分别荣获团体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观测站罗鹏斌、广河县气象局马学文、和政县气象局杨振鑫分别获个人全能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个人综合成绩前6位的选手,州气象局将按程序向州总工会申报“甘肃省技术标兵”、“临夏州技术标兵”等。(拟稿:郭丽雯、张杰丹、马雨谦,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