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领导调研指导汛期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09:27    选择字号:T|T

6月12日上午,康乐县委书记杨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带队调研指导汛期气象工作,县委副书记马及县领导马建斌、仙忠云、杨建军一同调研。

杨志军一行详细查看了气象业务平台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及气象灾害监测、天气预报预测、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同时听取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气象监测站网布局、气象综合维护保障、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人影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杨志军充分肯定气象工作,指出当前是防汛和抗旱关键期,县气象局要严格落实责任,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极端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防汛提供准确及时优质高效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为防汛抗洪抗旱提供应急指导,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杨志军一行在八松、苏集标准化人影作业点实地查看了人影作业点基础设施建设、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流程、安全管理工作等内容。杨志军强调,入夏以来,全县持续干旱少雨,各作业点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人影安全作业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充分发挥人影工作在保障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程度,助力农业生产,确保粮食丰收。(拟稿:李娟、杨理峰,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