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圆满完成省十五运水上比赛项目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0    选择字号:T|T

6月4-6日,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皮划艇、赛艇比赛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上基地举行,临夏州气象局、永靖县气象局州县联动,全面开展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圆满完成气象服务保障任务。

据了解,降水、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直接影响着水上比赛成绩,尤其是风力,大风会使水面掀起波浪,影响皮划艇、赛艇的稳定性,对气象信息的要求很高。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临夏州气象局、永靖县气象局在赛前积极与赛事组委会和相关部门对接所需气象信息,成立州县气象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并加强与兰州中心气象台、兰州市气象台联动会商,自6月2日起每日向组委会提供逐3小时气象服务专题预报;同时自6月4日起现场派驻气象保障团队,在比赛场地周边架设自动气象观测站,实时提供包括风速、风向、温度、湿度等天气实况信息。

省运会是甘肃省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全省性重大体育赛事,此次水上项目比赛期间,省、州、县气象部门联动会商,密切做好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为水上赛事安排、赛程调整提供了专业依据,为裁判判定比赛提供了标准,更为运动员和教练制定比赛策略、战术指明了方向,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受到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拟稿:赵俊丽,马玉坤 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