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领导检查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08:58    选择字号:T|T

6月5日下午,广河县委副书记马孝山一行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项目建设情况,县发改局、水务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马孝山一行先后来到县气象台、灾害防御指挥中心、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项目现场等,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人员值班值守、搬迁项目建设等情况。

马孝山对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县气象局气象服务精准高效、预报预警准确及时;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天气气候更加复杂多变,县气象局要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健全完善重大灾害性天气应急响应机制,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二是及时与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会商对接,加强相关区域水情、加密雨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高度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三是抢抓时间进度,紧盯工程质量,确保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拟稿:马学文,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