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省局第三检查组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3 10:55    选择字号:T|T

6月2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带领科技处处长白虎志、减灾处一级主任科员马回光、观测处二级主任科员高鹏赴临夏州气象局、广河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临夏州气象局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州气象台、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影视中心、观测场、党建室等,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在汇报会上,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就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检查组对临夏州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陶健红指出,临夏州气象局全局干部职工表现出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多举措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在防灾减灾、为农服务、决策气象服务、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新变化、新进步、新成果,多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扎实推动了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陶健红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刻认识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形势严峻性,加强组织管理,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国局、省局关于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递进式预报、渐进式预警、跟进式服务,推动完善以预警为先导的部门联动机制。四是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需求,积极主动作为,开展有针对性气象服务。五是要全力做好省十五届运动会水上赛事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六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主要内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七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八是要积极推进气象科技服务工作。


在广河县局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各类气象业务平台运行情况、党建活动室、院内绿化环境等。陶健红指出广河县气象局工作环境优美、气象服务优质、职工队伍优秀;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利用目前较先进的软硬件环境,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针对重大天气过程,强化面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直通式报送机制;三是深刻领会《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内容,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大力推动广河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四是强化地方编制人员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综合业务水平;五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全力推进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项目建设。(拟稿:许显鑫、张杰丹、宋红霞,审核:马俊强,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