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连续开展抗旱增雨人影作业保障农业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6:05    选择字号:T|T

近期,临夏州气象部门紧紧围绕当前全州旱情发展形势,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抢抓有利天气时机,科学组织,全力投入增雨抗旱工作中,自4月14日以来,全州气象部门在全州范围共组织开展火箭、高炮联合作业6次,共发射火箭弹180枚、人雨弹2493发,助力全州旱情缓和,抗旱增雨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高度肯定。

5月15日,针对无气象机构积石山县出现的持续旱情,临夏州气象局统筹全州人影作业装备及人员,紧急抽调2部火箭发射架、4名作业人员驰援积石山县开展火箭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22枚,增雨作业后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积石山县53%的乡镇出现透雨,增雨成效显著,积石山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缓和。

 目前,正值农业生产关键时节,通过连续开展人影抗旱增雨作业,提高了土壤墒情,有效缓解了旱情,助力农业生产;同时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净化空气起到了积极作用。(拟稿:刘洪,审核:许显鑫,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