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气象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20:30    选择字号:T|T

12月22日,临夏州气象局举办全州气象部门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会。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气象局及州气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廉洁自律和个人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县气象局和州气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州气象局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年度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了测评。

边学军指出,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深入践行“坚持、务实、认真、创新”的工作理念,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迎难而上、追赶先进,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

边学军强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加快临夏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推进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营造担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不负组织信任培养、不负干部职工期待关心、不负自己才华和辛勤努力付出,担当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边学军要求,一是要在夯基础上再加力。全力夯实现代化建设、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业务服务基础,不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处突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能力。二是要在强技术上再用功。强化业务技能水平,针对业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深入推动研究型业务。三是要在优环境上再着力。进一步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用好用活现有人员,创造施展才华平台,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发展力。四是要在抓发展上再发力。积极争取上级气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基础水平。(拟稿:许显鑫,审核:文慧,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