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7    选择字号:T|T

10月15日上午,临夏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就下阶段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夏州气象局局领导、科级干部和各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重点就庄国泰局长在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杨兴国局长在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和各交流单位的亮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学习。尤其是对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提出的推进决策气象服务直通式和智慧化发展、构建递进式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机制、提高预警信息靶向发布能力和覆盖面、推动气象预警信息联动联防机制建设、发展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以坚持、务实、认真、创新的工作态度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将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加强技术攻关,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四是要切实履职尽责,防范化解风险;五是要增强对气象现代化建设主线和迫切性的认识,坚持科学的态度和科学的标准,稳扎稳打,落细落实,推动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拟稿:张莉,审核:文慧,发布: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