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0    选择字号:T|T

9月1日,临夏州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

学习采取自学和领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学习庄国泰局长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边学军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了研讨发言。指出,要准确理解新发展阶段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深刻内涵,按照庄国泰局长“早”“准”“快”“广”“实”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大气象科技创新,强化业务难点、堵点技术攻关,织密气象灾害监测网,健全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体系,努力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报得准、服务零失误;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积极探索气象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气象服务农业、旅游、交通、生态等行业,面向重要领域、重大工程和重大活动开展专业专项气象服务,开展气象灾害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技术能力;三是要讲奉献、有作为,安心本职、勤勉敬业,为创造更优临夏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添光增彩。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研讨发言。(拟稿:马雨谦、陈树,审核:许显鑫,发布:张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