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开展重大天气过程复盘分析与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3:19    选择字号:T|T

8月13日上午,临夏州气象台组织全体预报员对今年汛期以来发生的重大天气过程进行了复盘分析与研讨。

重点围绕天气形势分析、模式检验对比、观测实况监测、预警发布过程、服务模式、应急响应、人影作业等业务环节交流,分享入汛以来自己经历的暴雨、冰雹、大风等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过程,并结合天气个例集体学习《暴雨、雷雨(暴)、大风预警信号有效性评价办法》(试行)。全体预报员针对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如何提升服务效果、完善服务策略、提高暴雨、大风等预警准确率和提前量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中肯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这次重大天气过程复盘分析是促进天气预报预警业务能力的举措之一,复盘分析与研讨为预报员分享成功经验搭建平台,展示了预报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同时帮助预报员对照预报预警基础知识和规范查漏补缺,为今后预报预警精准及时提供了保障。(拟稿:孙玖菊,审核:马玉坤,发布:许显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