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陶健红副局长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7    选择字号:T|T

7月29~30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率减灾处副处长奚立宗、科技预报处调研员李飞一行莅临和政、永靖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慰问一线业务服务人员。临夏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陪同调研。

陶健红一行实地查看了台站基础设施、业务平台、职工食堂等,详细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基层防灾减灾、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在和政县局听取临夏州局工作情况汇报。调研期间,陶健红分别为和政、永靖县局全体职工讲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陶健红对临夏州局、和政和永靖县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三是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好做气象服务工作,做好各类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继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智能网格预报产品本地应用,预警服务要精细到乡镇,同时做好气象服务留痕管理;五是要紧盯地方经济需求和本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精准的气象服务,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六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多措并举做好内外安全生产工作;七是要加强气象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在临调研期间,陶健红还详细了解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给予了答复。(冯泽华、王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